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悠悠我心 Chapter 02


《青青子衿》剧组的日常。

“今天粉丝也给我送了点心。”

“孩子来跟姐姐串个词。”

“哇还有鸡腿呢。”

“我不管跟我串个词。”

“好香的超级至尊无敌烤五花肉喔!”

“串词串词串词!!!”

然后这位从不减肥的易烊千玺同学就仗着“多多吃才能快快长大哟”的理由,开始一边吃着香喷喷的应援食物,一边开心地演绎男一号钟国光的情绪波动。

而我作为女一号原青青,戏里是他苦逼的暗恋者,戏外也并没有感觉到人生有多少阳光。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这么熊啊……

《青青子衿》作为根据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再加上有易烊千玺这样的人气组合成员(当然还有我这样德艺双馨的优秀女演员),受到关注是肯定的。从开机到现在2个星期,采访还没有断过。经常是刚拍完一段,就急匆匆地赶到休息室与记者碰面了。而作为男女主角,我跟易同学又经常被要求同框出现,还要展现出姐慈弟恭的和睦景象。就我个人认为,这比剧本更大程度地考验了我的演技。

我至今还记得那第一次失败的采访,当记者问出“易烊千玺第一次和比你年长的顾歌一起搭戏感觉如何”的问题时,这位耿直的同学是这样回答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顾歌姐很好玩啦,她经常逗我们笑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我就在他旁边一脸凄惶地看着他。

哈哈哈,哈你妹。

姐姐是一个女星而不是一个谐星啊啊啊啊啊啊!在粉丝当中姐姐也是非常有女神气质的啊!什么叫做逗你笑啊!姐姐什么时候逗过你!我都是非常严肃地在拍戏好吗!

但是说什么都为时已晚。托他的福,采访放出来的当天我就上了热搜榜。出道以来头一次窜到热搜第七位,网友们都有自己独特的关键词搜索技巧: “顾歌 逗易烊千玺”, “顾歌 逗比”, ““顾歌 易烊千玺 哈哈哈”……

如果以上还能理解为可爱的话,当我看到“顾歌 相声”这样的关键词时我真的忍不住了。

痛定思痛,我拉着易同学在绝无仅有的休息时间排练了一个应对采访的完美作战计划,并且针对此进行了刻苦的排练。易同学也了解了他的一句回答给我带来了如此大的困扰,十分诚恳地接受了这次训练。

毕竟他也收到了“易烊千玺 哈哈党”这类的关键词评价。

走进休息室的时候,长相似乎很宽厚的记者大叔站起来笑容满面地跟我们握手,他戴副黑框眼镜,穿个小马甲,整个人矮矮胖胖地,坐在椅子里几乎要陷进去了。这两天记者太多,几乎磨出了一套接待规律,我们两个就先按部就班地陪着笑说了几句客套。

最近网上经常有评论说,易烊千玺长大了。前两年面对记者话筒的腼腆面庞与沉默寡言已经成为过去时,在我看来他应对媒体时颇能侃侃而谈,熟练程度并不比我低,果然是在镜头下长大的,还是挺有眼力价儿的。我俩在坐下前互相交换了一个深刻的眼神,意思是按照之前的作战计划行事,注意配合。

今天,就是检验成果的时候。

记者大叔笑眯眯地发问了:““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部剧的主要内容?给没看过小说的朋友?”

我微笑地看向易同学。Step 1。

易同学洋溢着温暖的笑容熟练接话:“这部电视剧主要根据小说内容改编,讲述的是男一号钟国光,还有女一号原青青,两个人从高中到大学的故事。钟国光是那种比较学霸,有点高冷的男神类的人物,而原青青……”

他朝我一偏头。Step 2。

““……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个人一样,”我笑着扭过头看着记者大叔,“是那种比较平凡,没有那么传奇的姑娘。但是十分努力,而且心思很细腻,感情也特别深沉。所以这段故事……”

笑着看回去,Step 3。

“……很贴近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有很多熟悉的场景还有故事,我们自己也都经历过。”易同学侃侃而谈,““我和顾歌姐拿到剧本时就特别喜欢,也特别想演好,希望能够奉献出打动人心……”

“……而又能产生共鸣的作品。“我绽放一个开心的笑容,“所以……”

我们俩手在背后一揽,我装作揽向他的腰,他装作揽住我的肩,彼此心中都明白,这就是这场战役的最后一步。我们摆出一个和谐而亲密无间的姐弟姿势,一齐望向记者背后咔咔在闪的镜头,扬起反复训练过的灿烂笑容,“……请多多关注哟!”

咔擦。摄影师闪光灯定格。Step 4。尘埃落定。

完美【骄傲脸

记者大叔擦了下汗,“你们真是非常有默契啊,看来平时关系很好吧?”

我们彼此交换了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大叔,你还是太年轻了。

你根本想象不到这个社会有多么复杂哦活活活活活活。

记者看了我们一眼:“那问问千玺同学,第一次当男一挑大梁,感觉怎么样?”

这属于个人问题,不在排练范围内,我就由着他去说了。反正只要不牵扯到我,随便他怎么答去。“第一次当男一,还是比较紧张的吧,因为我表演方面经验也有限,所以还是在摸索。”说得也算诚恳。

“那顾歌小姐,你的表演历史算是比较长了,那如今也是第一次当女主角,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呢?”

“嗯,戏份变多了~”我开句玩笑,跑了这么多年龙套的心酸,怎么可能就那样简单地讲出来,只能认真地就事论事:“再有的话,我觉得女主人公有很多内心的部分需要去挖掘,要更花心思去理解,毕竟是决定剧情走向的人物。”我顿了顿,还是决定感谢身边的同学一小下,“具体在拍摄的过程中,也会有很难理解人物的时刻,当时从千玺那里受到了很大帮助,所以也很感谢。”

易同学有点惊异地看了我一眼。记者大叔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追问道:“千玺表演经验并没有你丰富,也可以给你指导吗?”

“呃……我觉得表演经验是一方面,也很看天分吧,”我笑一笑,字斟句酌地看着镜头,“千玺是那种表演天分特别好的人,真的很聪明,很擅于去理解。”

他听到这话,在咔擦咔擦的镜头声里笑得眼睛弯弯,一口白牙衬着梨涡,用羞涩里带点小骄傲的神色笑着看了我一下。身后的摄影师抓住了这一瞬间开始对他抓拍,笑得真好,看来有那么多粉丝,也不是没有理由。

无论是表扬的还是被表扬的,心情都不错,我们也算是难得开开心心地完成了接下来的采访。不知是不是因为被那个梨涡晃到,我的好心情一直绵延到中午,连小番茄都开心地吃下去了。看来赞扬别人真的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嗯,顾歌你今天做的不错。我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千玺站在我旁边,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吞掉那一小盒红彤彤的东西,又灌了一整瓶胡萝卜汁,有点晦涩地关心了我一下。

“姐我看你吃了两个星期那玩意儿了。”

“错,是25天。”我把盒子收好,努力不去理会最近突然出现的胃部疼痛,“进组前一周我就开始减肥了。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不会一辈子都吃这个的,还有6天就满一个月,那时候我就可以吃鸡胸肉和香蕉了。”

他还是有点担心地望着我。

“你要是真可怜我,以后就别在我面前吃那些粉丝送的东西了。”我想了想,说了句实话,“减肥很辛苦的,我有时候真的有点坚持不下去,所以别拿那些东西引诱我了。”

说完就有点后悔,怕说得重了以后他又跟我生分。本来就是个慢热的人,培养了多久才跟我开句玩笑呢。我赶紧扬起脸冲他笑了笑,“姐姐也不是没有粉丝的!我也有粉丝应援的食物呀,他们都以为我吃了,实际上我没吃,所以不要在我面前吃,我会有背叛感!”

他这才笑了笑,点点头答应。真是个好孩子,平时再怎么斗斗嘴,也是个好孩子。但我——啊,不行,我得去造型师那里偷点牛奶喝,最近胃越来越难受了。




评论(7)
热度(104)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