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同学会【中】

#抱歉昨晚没更,飙毕业论文去了#

#今天一天都在写这个......ball ball我😢#

#今日完结#



五.


时光的手翻云覆雨,我万万没想到,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居然可以如此和平地站在一起等电梯,当然,旁边还有十分违和的老吴和他的经纪人。电梯门开了,我们的脚步各自怯懦了一下,然后才一前一后地走了进去。


他朝经纪人点点头,那人会意没有进来,于是电梯里只剩下我们三个人。我盯着楼层数字不断变化,感觉从来没有坐过空气如此凝重的电梯。


老吴没话找话:“寇婧……你发型不错。”


我狠狠剜了他一眼。


结果这货还不知道闭嘴,上下滴溜溜看了一圈,盯上了我脚上的高跟鞋。“诶寇婧你今天挺难得,居然穿这么高的鞋,不怕磨脚吗?”


我感觉到易烊千玺低头看了我的脚一眼。


“……我习惯了。”




六. 


会场就在学校旁边,穿过去的捷径是一条小巷。我套着比脚大了好几个尺码的板鞋,咣当咣当地跟在鞋子的主人后面走。月明星稀,冬天的傍晚来得就是快,巷子上方窄窄的一条天空,让皎洁的月光披散在前面的人身上,好像一件终于披露的礼物出现在眼前。


我呆呆地盯着他的背影瞧,感到了莫名其妙的忧郁,直到千玺突然回头,“干嘛呢,傻愣愣的。”


“没……没什么。”


他笑了一下,掂了掂肩上的两个书包。


我们走过校门口曾经无数次刷夜的咖啡馆,那咖啡馆还开着,门口还浮游着暖暖的咖啡香气。我们就那样一前一后从香气中穿行而过,第一次路过而没有走进去,让我感觉怪怪的。千玺回过头来跟我说,“明天开始就不能来这啦。”


“嗯?”


“论文比赛结束了嘛。”


对啊,比赛结束了,我们再也没有理由聚在这里刷夜。“可是......”我张张嘴想留住什么,“平时没有事的时候也可以......”


他拂了拂我的脑袋,“我们哪有没有事的时候。”


“……对哦,你还有活动。”我想了想,“所以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他哑哑地笑了,“听起来怪怪的。”


我们沉默地穿过月光下的小巷,穿过灯光还暖暖照耀的咖啡馆。刚才还十分亲近的我们,好像一下子就变得疏远。而明天,再也没有了见面理由的明天,我们是不是会变得越来越远,越来越生疏呢?我终于明白了心口莫名忧郁的缘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很长时间以前便破茧而出。而这份世界送给我的礼物,在最后一天见面的今天我才终于看清。


“其实我……”


“我其实……”


我们两个同时说出意味不明的话,然后匆忙停下,因为目光撞在了一起。


我看着他的,他看着我的。那目光里有太多内容,多得让人无暇顾及其他的事。月光从小巷上方撒了下来,散落他一肩的清辉。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在他的眼里,我也同样被月光围绕。

牵手似乎是件太容易的事。


“......看来我们两个都不想把今天变成最后一天。”千玺握着我的手,笑着对我说。


我看着我的手被他包裹在掌心里,感觉有一种巨大的喜悦在心中迅速膨胀。


“那就……把它变成另一个第一天吧。”




七. 


我相信当同学们看见我和易烊千玺一起进来的时候,我的脸一定很臭,因为喧闹的包间里一下子噤了声,而仅剩的三个位子宣告着这番尴尬与折磨还远没有结束。老吴这家伙宁可端一杯啤酒到厕所里去,也不愿意坐我们中间。易烊千玺在我左边坐下,而我打定主意不再看那个方向一眼。


满桌的推杯换盏把酒言欢,只剩下我们两个的角落陷入沉默。十年了,易烊千玺从小明星变成了大明星,能赏光来一次初中同学聚会,光坐在那里就让人望而生畏。而我,至于我,我俩的故事从念书那一会就成了班级同学心照不宣的秘密。同学们都帮我们隐瞒,隐瞒那些走廊里交错时偷偷握住的手,我想起以前我们在走廊里相遇时为了掩人耳目,脸上故意装作不熟悉,但会从袖口伸出半个手掌,在宽大校服的掩护下偷偷交叠。那交叠只有一秒,年轻的手掌柔软而温热,哪怕只是指尖轻轻触碰,也能带来激动的热流。


我克制不住自己瞟向他手掌的冲动。十年过去,他的手更瘦了。


服务员端着炖煮的小火锅上来,电源线的方向正好对准我。我本能地想伸手拨开去,谁知那只手比我更快地伸了出来。我看着千玺站起身,把火锅电源整个儿地挪到自己的方向,心里涌出许多复杂的况味。


......原来你还记得啊。


那当初为什么把我放弃掉呢?


千玺把电源挪完坐回了椅子,终于还是叹了口气,“你别不跟我说话。”


“让我说什么?”


“什么都好,只是别不说话,你以前多话唠。”


我翻了个白眼,“我可没话痨过。”


他噗呲笑出了声,“你不记得啦?那年初三中午午休,就是你在底下拉着我絮絮叨叨,结果窗外值周生看到了还扣了分。”


我终于忍不住转过头去,“你难道没讲话吗?”


“我当时写作业来着。”


“算了吧,你拿着你那个电子词典,在我鼻子底下玩游戏。”


老吴顶着一张大脸突然出现,满脸的诧异和情理之中,端了一杯酒跑远了。


千玺拿了果汁想给我倒,我一把拦住他,“我也要酒,不要这个。”


他皱了皱眉头,“你能喝吗?你一个女孩子……”


我越过他给自己满上一杯,“托你的福,这么多年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


“比如?”


“比如我已经可以喝酒,可以自如地穿高跟鞋,可以自己工作自己独立赚钱,再也不用谁送我或者帮我的忙......反正谁也倚靠不上。”


他听出了我话里尖锐的意味,沉默地看着我连喝两杯,终于在第三杯的时候把我拦下来。


”放开,我没你想的那么容易醉。”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吗?你知道我来一次同学聚会有多不容易吗?”


“对,是很不容易。”我辛辣地直视着他的眼睛讽刺,“比好好说句再见要难多了。”


老吴以前总问我我俩为什么分手。他为这个问题好多次,可我一次都没有回答过他,因为理由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还记得那段冬天开始的爱情,年轻的拥抱那么炙热,年轻的浅吻如此青涩,在记忆里无比鲜活着,却在夏天的毕业典礼上戛然画上尾声。为什么呢?像我这样懵懵懂懂莽莽撞撞,只知道奋不顾身去握住他的手,却不知道自己被放弃的真正理由,十年了还是没有想透。易烊千玺在十年前的初三毕业典礼上不告而别,没有好好说再见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今天才久别重逢,却质问我辛辣的理由。你试过等待的滋味吗?你试过被放弃的滋味吗?你知道年年想不透,却年年还在等待着你,是什么样的纠结和痛苦吗?


“你早干什么去了?你为什么不早来告诉我?”


“初三毕业典礼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呢……”


玻璃杯当地撞在了桌子上,我的眼泪最后还是没忍下来。


评论(10)
热度(100)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