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九回时间旅行 【BE版双结局】

尾声:醒来








“别去…你别去……”








梦境里好像有什么正在疯狂地震动,我距离正在崩塌的世界近在咫尺,遥遥地只见一个人影在灰蒙蒙的沙尘中若隐若现。我想大叫提醒他,他却摆了摆手,被崩落的天空瞬间埋没。








原来做梦心也这么痛。
















我在一片纯白中醒来。








周遭是一片完全的白色,脚下的天花板是白的,头顶上的天花板是白的,连四周看不见边界的墙壁也是白的。我的脑袋像是被人猛锤过一次,带着眩晕与隐隐痛感从地板上爬起来。显然,这不是现实世界,我这是掉到哪里了呢?








“恭喜您,您的九次时间旅行已全部完成。”








恭敬的措辞混合冷冰冰的语气,应该是那个客服的声音没错了。








啊,对了,九回时间旅行,我这应该是穿回来了。








穿回来......穿回来......








千玺!








“他怎么样!”








我从地板上弹跳而起,却无力凭借双腿站起来,只能跌倒在地上朝着天花板大叫。








“游戏已经结束,旅行进度截止在您离开的那一刻。”








截止在我离开的那一刻,那不就是舞台坍塌,吊饰砸到他腿上吗!








那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不行!”








“游戏已经结束,旅行进度截止在您离开的那一刻。”








“不行!这样…这样他受伤这么严重,但是我却没有办法......”








“游戏已经结束,旅行进度截止在您离开的那一刻。”








“能不能…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游戏已经结束,旅行进度截止在——”








“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终于克制不住仰天大叫,打断了客服恭敬而冰冷的声音。








你不会明白,谁都不会明白,终于有了机会,遇见想遇见的人,有机会看着他笑了,并渐渐成为这笑的理由,成为这笑的一部分,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如果你说是爱那便是爱,你说是我做梦那便做梦,但无论怎样,他都已经成为我无可分割长在心上的重重的一块。而那时间的交错也越来越让我确信,我也在他心中占有同等重要的位置。








拥有了,失去了。耗尽最后一次机会不顾一切地奔回过去,除了把他拯救出来,没有其他的想法。我本可以救他的。要是我强硬一点,我把他锁在房间里,我扰乱会场让演出进行不下去......那么他也许就不必走向这命运。归根结底,还是我的出现让他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我不该突如其来地出现,不该在KTV里对他说出那份过高的期许,不该在柔风吹过的篮球场边告诉他那个人生不可不为的故事......我无可推脱地对他产生了影响,用一种横冲直撞闯进他生命的方式。他生命里本不该有我的,他应该开开心心,享尽人世间的荣光,享尽世人的欢呼与尖叫,享尽所有无边的爱与柔情。








“再给我一次机会......”








“您的九回时间旅行已用尽。”








我颓然倒在纯白的地板上,像雪盲一样阖上了双眼。








其实我明白,重要的不在于我有多少机会,而在于他的选择。我愿意让他好好的,可再给我重头来一百次,那个叫做易烊千玺的傻瓜还是会选择走上舞台。








走上那会坍塌的,会将他吞没的舞台。








他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无法阻止他。








客服出乎意料地静默着。








我在白色的房间,流出透明的眼泪。








那眼泪滴在地上,显透出地板白色的质地。








仿佛不管我怎样做,都更改不了我已经改变了的世界的原貌。








这就是我,自私闯入他生活的后果。








“……所以...所以现在,我还能怎么做呢?”








我平摊在白色的地板上,听见自己的声音木木地响起。








“玩家程真,您有两个选择。”








我在眼泪里静静听。








“请问您确定保存游戏进度,还是申请清空游戏记录呢?”








可以…清空?








“可以清空吗?”我颤抖地问。








“清空选择不可撤销,已清空记录不可复原,请玩家慎重选择。”








“如果清空的话…所有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客服用沉默表达了肯定。








我慌忙抹了抹眼泪,心头好像出现了一线希望。如果清空记录,所有的时间旅行化为乌有,相当于抹去了所有我对过去造成的影响。那么是不是他就能有别的选择,是不是他就能不被这样狠狠伤害到?








可是,要清空所有记录啊……








清空所有,清空那些旅行那些记忆那些时空的交汇,清空第一次见面时麦当劳里的咖啡香气,清空夏日校园边的微风,清空KTV里的眼泪与嘶吼,还有你坐在咖啡馆里写字时笔尖沙沙的声音。清空你的生日我的生日,清空烛光里的微笑,额头与嘴角上的那些吻,清空你爱我,清空我爱你。








清空你所有的难得的爱上我的回忆,清空我在你世界存在过的那些微小痕迹。








清空你爱我,清空我爱你。








“这游戏真是残忍。”








如果不是游戏,现实生活中,会有这样残忍的事吗?








我像是叹息一样,用眼泪浸润过的颤抖,轻轻吐出这样一句话。








我本以为眼睁睁看着他受到伤害,已是心碎的极致。原来还另有更多的手段与理由,让人亲手碾碎饱含热泪的心。
















“你…你知道我会怎么做。”








“请玩家准确说出选择。”








“我选择……”








选择什么呢?








好难得有所相遇,好难得亲眼见证你,好难得走进你的生命。








曾经那样自私地擅自闯入改变过去,如今,我却还要再自私一回。








自私地夺走你的回忆,然后走出你的生命。








“我选择……清空记录。”
















纯白的房间开始变暗,慢慢变成灰色,最后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黑暗中那恭敬又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你知道该怎么做。”








这是我最后一次,听见这个客服的声音。
















大雪纷飞。








华灯初上,夜色里鹅毛大雪在路灯下纷纷扬扬,下了班着急回家的人行色匆匆,只留下一个穿着春秋装的我,冰冷地站在街头。








往来的叔叔阿姨裹着帽子围巾,用犀利而怜悯的眼神看着我露出的裤腿和单薄的外套,看着我被眼泪糊乱的眼睛。








身边高楼林立,远处三元桥摩天大厦上硕大的霓虹灯牌上滚动着字幕:2013年12月,这里是7年前的北京。








这是第一回时间旅行。








我拿出手机,不出意料,上面显示着我第一次旅行时那一行熟悉的小字。








“向前10米可触发新事件。”








雪花飘过我眼前,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即使不用看我也明白,前方10米是座居民楼。居民楼的大门口坐着一个小小的黑影,那是我年轻的爱人,他今天没带钥匙,正在门口等待有人来帮助。








他很冷,孩提时代便开始的耍帅让他没有穿秋裤,只露出一截无从保护的脚腕。未来他也会这样做。即使未来再严酷,也挺直胸膛直面而行。如果我走上前10米,我会发现他,我会惊讶会讶异,会邀请他去麦当劳取暖,我会没钱付账,他会请我喝咖啡,会把围巾围在我脖子周围,带着红红的脸腼腆的笑。








如果我走上前10米,将会开始一个故事,一次回忆,一段旅程。








我将会拥有世界上最难得,最珍贵,最无可寻觅与代替的——你的爱。








是的,没错,我都知道。我从未来回到过去,与你一起经历所有然后又一次回来,却只为取消我们可能存在的未来。








只要你好好的,比什么都重要。








客服的那句话又飘到我耳里,我终于明白了他的意义。








“你知道该怎么做。”








是的,我知道该怎么做。






一切在开始前结束。








远处摩天楼的霓虹灯光闪烁,在泪眼里已经慢慢看不清了。那座黑漆漆的居民楼,轮廓渐渐模糊。雪花温柔地拂过来往的车辆,拂过满街风雪夜归人,在路边干枯的树枝上瞧瞧融化。








轻盈,无声。








泪眼里那居民楼的底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








如此微弱,而又温柔的光。








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正在那里慢慢成长。








手机上的字还在闪烁,它说,向前10米可触发新事件。








我知道该怎么做。








我头也不回地向反方向跑去。








——《九回时间旅行》全文完——





评论(49)
热度(2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