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我家鱼缸的日常 Chapter 04

01戳我

02戳我

03戳我



#脑洞来自木渝《[网王]饲养人鱼》,侵删#



4.聪明的孩子就是学得快


在经历过人鱼屎的洗礼后,易烊千玺同学终于学会了怎么给自家公主把尿,与生俱来的带孩子buff在这一刻显露无疑。他在水池边替公主刷了杯子,打算换一杯水。公主端坐在水龙头上,抱臂气鼓鼓地用鱼尾拍他的手。


再气你就要变成河豚啦喂!


殊不知公主心里现在正想着什么。


这个奇怪的人类!给她吃了一点肉,建立了一点信任,居然就想把她用一个圆圆的、透明的、也就比她自己胖一点点的奇怪容器把她关起来!不鱼道!不知道人鱼吃完东西内一个小时就要【哔—】的嘛!那个人类捧着奇怪的容器,用奇怪的魔法把四周变成了黑夜!任她怎么用鱼尾狂敲容器壁都没反应......漫长的时间......不知尽头的黑暗……浑身泡在浸满了自己【哔—】和【哔—】的水里,为了把头伸出水面,只好甩鱼尾狂游泳,直到现在都累死了......


居然还找来两个同样奇怪的人类!凑近了看人家刚刚便便的样子!不知羞耻......


才不跟你说话呢口亨!


看来公主你还是有两性知识的嘛。


王源好奇地走上前来,“我的天,她真的是活的!”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任劳任怨地洗着杯子。王源还不罢休,“她会说话吗?”


“说什么话?”


“废话当然是说人话。”


“会吧……”想起自家人鱼中午兴致勃勃的表演,“……一点点。”


王源期待地看着他。


这种带了自己家狗出门被要求表演握手坐坐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既然队友期待,再加上刚刚晋级为人鱼保父的尊严,让易烊千玺觉得他还是应该让公主表演一下,起码挣回点面子。他凑近水龙头,公主警惕地看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


他字正腔圆地问道。


如果照往常那样回答“拱猪”的话,就可以解释为“公主”,奇怪的话就说是方言好了。


“哼!”


公主居然仿佛听懂了,扭过头,气哼哼地一句话都不说。


王源和王俊凯面面相觑。易烊千玺替他家孩子打马虎眼,“害羞,害羞,刚才讲话可溜了。”


“你指的刚才是?”


“今天中午。”


“啊?你哪里弄的?”


“海螺里。”


易烊千玺开始详细地跟他的队友讲公主的来龙去脉,包括学习门口胡建卖鱼大叔口音的事。他没注意到公主一直在旁边竖着耳朵听。人鱼族的听力很好,自中世纪以来,就被认为是智商超高,能够快速学习的高级神奇生物。易烊千玺跟俩人讲了一会,刚要说到他怎么把公主打包过来的,水龙头上突然插了句嘴。


“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是叫他的。“你说我?”


水龙头上的公主点了点头。


声音字正腔圆,甚至带了一点北京的儿化音。


跟他刚才的声音一模一样。


他感到有点不可置信,“你…你再说一遍?”


小人鱼张开嘴。


“你叫什么名字?”


完美得仿佛复读机一般的声音。


这不科学!明明在今天中午的时候,还只会说“拱猪”,“十块钱一斤”这样的话。王俊凯捅了捅他的腰。“你有没有发现,她完全是在模仿你的声音?”


“啊……我明白了。”王源儿侃侃而谈,“准确地说,公主是在模仿她听到的所有的话,不加择取地进行学习,估计只会说,连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但是只要听到就能模仿,连口音都学到了十成十。”


“虽然现在会说的话不多,但学习的能力真的很惊人啊。”


三个人一下子来了兴趣。新手上路的人鱼保父身先士卒,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我叫易烊千玺。”然后指了指小人鱼,“你叫公主。”


公主看着伸到她面前的手指,停顿了两秒,然后完美地复制了内容,“我叫易烊千玺,你叫公主。”


果然。


“不对不对,我是易烊千玺,你是公主。”


“我是易烊千玺,你是公主。”


“哎呀反了反了!我是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感觉鸡同鸭讲。他想象现在坐在水龙头上的是一个缩小版的弟弟,正在牙牙学语。他拍拍自己的胸口。“易烊千玺。”


然后伸手摸了摸小人鱼披散的耀眼红发。


“公主。”


小人鱼好像终于听懂了,一瞬间产生了一种大彻大悟的表情,拍拍自己的小胸口,“公主。”


“哎,对了。”易烊千玺老怀甚慰。“聪明的孩子就是学得快。”


“聪——聪明!”


大概是答对了问题被摸头的感觉很满足,公主坐在水龙头上开心地学着他说话。照这个速度,跨物种对话不是梦啊。他开始想未来应该再继续教公主点什么。什么你好再见吃饭睡觉什么的肯定要教,家里以前给楠楠用的幼教卡片还没扔吧?要不要学学背诗,或者三字经呢?他想象自己拥有了一条会背“锄禾日当午”的人鱼,光想象就觉得酷炫得不行。当爹的开心就是要奖励孩子,“王源儿,把你的烤肠贡献出来。”


“诶?这个她也吃吗?”


“哎呀你喂喂试试嘛。”


刚刚学习过的公主胃口大开,捧着等身高的香肠咬了一口,然后呸呸呸地吐了出来。


王源露出了一种“连条鱼都不吃的东西我居然吃”的悲伤表情。


“......她应该只吃生肉吧,带血的那种。”易烊千玺制止住旁边两人想要拿手机录像的冲动。“你们看看就行,千万别拍,不小心泄露出去,她可就完蛋了。”


“你还真养出责任感了小千千。”王源收起手机,“但总有一天会被发现的吧?她也会长大。你现在把她养在鱼缸里,未来呢?你总不会养她一辈子吧?”


“对啊,总有一天她会回到海里的。”


他们这一代人长大的背景故事,大多也都包含一则《海的女儿》。小人鱼想要融入人类的生活,但最后还是化成了海上的泡沫。是谁的过错呢?易烊千玺无法想象公主长成一条成熟的美人鱼后,还留在他家浴缸里的情形。但把现在还在牙牙学语的公主送走,蔚蓝海面下掩藏着什么会威胁到她的东西,他还不得而知。他看着把烤肠一尾巴踹翻的公主。“我还是......我还是先养着吧。”他说。“她就住在鱼缸里,也不占地方。说不定哪天,还能变成人类呢。”




评论(10)
热度(65)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