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荒唐又漫长【一发完】

#黄暴预警##黄暴预警##黄暴预警#

#包养梗##三观崩坏##三观崩坏#

#有严重OOC不喜勿入!!!#

#往下看的默认看懂以上条件#



给wuli大核离离的生贺文🎂😊 

百年不沾千我,但是毕竟你离为了它拒绝了CPB,所以我破一次例......

再说一遍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上飞机的时候李离在车里。因为前后座之间升起的隔板,司机并没有机会看到她脸上的表情。他只能靠猜测,幻想这位年轻女士的罗曼曲。他颇听得一些闲言碎语和坊间传闻,知道此刻坐在汽车后座的女孩年龄只有20出头,孤身一个人在北京,出现在西郊那座豪华的别墅时,口袋比脸庞还要干净。他跟其他为易烊千玺工作的人一样,都十分好奇李离的来历。但他同时也很明白,这问题开口的一瞬间,手头这份待遇优渥、又不十分辛苦的工作就会立即消失。所以他很好地保有着自己的好奇心,并不让它离开他舌头所能掌控的位置。


黑色的阿斯顿马丁像幽灵一样穿过望京荒凉的公路,并没有和拥挤的车流一样,而是从一条隐秘的通道进入,滑进了机场昏暗的VIP停车场。他们在机场一直保有着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是易烊千玺为李离选的,它在整个停车场的最里面,灯管坏了一半,人脸都模糊不清。易烊千玺对暗有一种迷之偏爱,出门墨镜口罩鸭舌帽,回家后房间很暗,常常李离开门,黑洞洞的被窝里一张被手机照亮的脸。他将这解释为闪光灯导致的心理失调,但并没有改正的意向。所以整栋房子的人就陪着他这么暗着,李离也陪他这么暗着。


司机停好车,就懂事地离开了,偌大的停车场只剩下李离一个人。十一点到了之后,航站楼那边开始出现鼎沸的声音,李离偏着头仔细听,感觉昏昏欲睡。大约过了二十分钟,车门被拉开,一个人伴着冬日的冷风坐了进来。


李离没动。


“等了多久?”


她抬起手腕,看着精巧的Tortue腕表,“差不多两个小时。”


“那......辛苦了。”


明明暖气开着,车内却好像降至冰点。一种沉默的僵持让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一个靠在车窗,一个开始脱外套。


脱下来的外套被随手扔到前座上,易烊千玺料理完了自己,终于腾出一只手臂揽上李离的腰,一下子把她拉了过来。前一晚的工作和长途飞行耗尽了他大部分的耐心,但还是耐着脾气问:“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李离试图推开他,被一把握住了手腕。“就是......我前一晚熬夜了。”


易烊千玺没有抬头,只是专心拆下她的腕表。“熬夜干什么?”


“……看手机来着。”


“看什么?”


他开始解她的纽扣了。


李离咬着嘴唇,现在易烊千玺的鼻梁就在她颈口,呼吸间的热气让她实在没有办法说出“看你”这种谎言,她的衬衫已经敞到了肩膀。生活在空调精心设置的恒温环境里,她甚至连外套都没穿。


“你为什么要管我看什么。”


“不管你。”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一笑,他脸色一贯很臭,笑也显得满不在乎。


“只是你的手机是我买的,话费是我充的,你躺着的床,坐着的车,住着的房子都是我的。”


他挑起她一缕头发,将它别到耳后。


“所以最好看手机的时候也看一看我,来接机的时候也说一说话……”


停车场里的灯呲一声灭了,车内顿时陷入了黑暗。李离感觉到胸前咯哒一声,身体在黑暗中如柔软的蚌般敞开在他眼前。


“……现在,也热情一点。”


嘴唇被一片柔软的触感封住,易烊千玺在李离眼睛上捂了一下,她自觉闭上眼睛。


“毕竟,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她确实没什么可抱怨的,身无分文地被易烊千玺捡了回来,两个人的关系除了“包养”以外,没有什么更好听的词可以形容。李离其实并不太清楚易烊千玺为什么选择她,毕竟娱乐圈里美女很多,有钱有势的也不少,更不乏人比她年轻。只是在某次机场接机的视线交汇之后,大雨滂沱里她收到易烊千玺的好友申请,然后发来一个地址,定位在西郊的独立别墅。


那晚她宛如落汤鸡一样出现在门前,易烊千玺开门的脸似乎有些不真实。


后来李离才知道,她只是步入了易烊千玺吐下的蜘蛛网,这陷阱在他们见面后快速布置,而易烊千玺端坐网中,只等猎物上门。但知道这些也为时已晚,他们之间荒唐且背德的关系已经存在,李离带着一只小箱子搬进别墅,作为一个秘密生活在易烊千玺隔壁的房间。


每天早上从他怀里离开,傍晚再走进他的房间去,一开始的兴奋过后,取而代之的是这段冗杂关系的膈膜、生硬、乃至于无聊。易烊千玺是这样一种人:如果天下雪了,他不会问你冷不冷,只会从包装盒里拿出前一天刚送来的爱马仕毛毯,将这些宽大的羊毛不甚温柔地放在你肩上。只要不走心,他的关怀可以从其他一切方式进行展示。李离有时候觉得他是一个没有心的人。坐在他旁边,却突然感觉冷,好像雪人一样冰雕雪刻,寒气从骨骼里冒了出来。


那间偌大的房子,除了钟点工和保镖周期性地出现,除此以外只剩他们两人。有时连要喝一杯水,都需要李离自己蹑手蹑脚地从易烊千玺床上下来,下两层楼到厨房喝。冰水的水滴从玻璃杯里坠下,砸在她赤裸踩在瓷砖的脚上,砸得生痛。易烊千玺在,就两个人彻夜地厮混;更多的是他因为通告跑到全国各地,留她整日在房子里昏睡,飞机飞过头顶,从黄昏到清晨,闭眼前一个人,睁开眼也一个人。


这样子怎么办呢?这是什么日子啊。


有好心的小姐妹打电话,话尾又是唉叹,你这样没有明天的。


李离就佯装乐天,“没有明天就没有明天,过好今天就好。”


小姐妹就着急了:“那你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吧?如果有一天他把你扔了怎么办?”


李离心想一辈子有多长?可能有一百年,可能有一年。她无法想像与易烊千玺终老的模样,两个人花白着头发,互相洗刷对方的假牙。这段关系是一定会断裂的,只是不知道在哪一天,她突然觉得心烦气躁。“你不用管我了,我知道怎么做。”


“你怎么知道怎么做,你们两个现在简直就是——”


李离掐掉电话,易烊千玺在自己的房间里,但她仍然不想让他听到这段谈话。门口传来脚步声,易烊千玺打开了门。


“饿吗。”


这不是个问句,李离知道无论她饿不饿,他都会开始做饭的。


“还好,你做吧。”


“一会下来吃。”


门关上了,李离的心还在跳。她想了想,还是提前下楼去。易烊千玺围着他性冷淡的围裙,在一个装修性冷淡的厨房里切牛油果。她环住他的腰,他轻轻一顿,没有挣脱。


“明天干什么?”


“你想干什么?”


他把切好的果蔬装进盘子里,“我明天有行程。”


李离哦了一声,说不清高兴还是失望。她把环着他的手放下,想走到餐桌那里,在半路上被拦腰抱起,抱回了料理台。易烊千玺的鼻尖顶着她的鼻尖,喘气声开始变粗。“你不饿是吧。”


李离用表情说,饿不饿还有关系吗?


“有关系。”易烊千玺看穿了她的想法,府绸睡衣十分轻薄,让她隔着衣料感觉到他的肌理。“我本来想吃晚饭回房间做,但现在想想……厨房也很好。”


日头渐渐西斜,然后华灯初上。但他们不顾一切地深切拥抱,怀抱温暖得刚刚好,好像真的可以钻进去躲藏。绵密的亲吻,缱绻的爱语,黑暗的厨房里荷尔蒙带来的混沌,却让李离的脑子比哪一刻都要清晰。她想起易烊千玺有一次在壁炉边喝酒,喝着喝着突然说,他觉得没意思。


那大概是他第一次说真心话。李离当时心里惊了一下,又复归平静。“为什么呢?”


“就是很没意思。”他瘫回高背扶手椅,脸庞掩藏在兜帽中。“没什么想做的,没什么喜欢的,每天就是疲于奔命,逗一些不相干的人高兴。”


你瞧,他亲口承认,他没什么喜欢的。


“以后就会变好了,说不定下辈子会变好。”李离柔声安慰。


易烊千玺摇摇头,轻轻笑了一下,变得很认真:“我不想有下辈子。”


李离当时刚住进房子不久,还没有被磨淡对易烊千玺的好奇心。她很想问为什么呢,既然觉得没意思,为什么还要亲吻,做爱,将我放到你的身边?为什么选中我和你,在这样一幢偌大的房子里共同生活?


这些都没意思,他大可以离群索居,谢绝一切工作,为什么还要继续这样无聊地活呢?


易烊千玺回头看着李离,他把酒杯轻轻放回地上,“我不想有来世。我这一辈子这么过就够了,就这样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又荒唐,又漫长......”


那些对光线昏暗的偏爱,那些失调,那些怪癖,那些孤独。若不想有人生,不必保持这样病态的爱情关系。可明明没有爱情啊,你明明不爱我。易烊千玺取消来世的神情,从此就刻在李离脑海里,一闭眼就回放,回放得李离精疲力尽。她在这个傍晚终于明白,易烊千玺再也不打算压抑他性格中的任何怪异与孤僻了。他打算用这漫漫无边的日头谋杀自己,做无穷无尽的荒唐事,让他疲惫不堪的脑神经产生哪怕一丝跳动,就这样直到时间的尽头。而李离被邀请走入了这场完美犯罪,陪他一起腐朽,一起枯萎,化作一把共同虚度岁月的匕首,成为他缓慢自杀的凶器。


“你只是选中我……”


所以你只是选中我,在这华丽的空旷墓穴里作伴,与你合葬。让我作为世上唯一的见证人,为这场荒唐而漫长的谋杀,献上无人知晓的喝彩声。




与小姐妹不同,从另一群女人那里,李离听到的评价不是没有明天,而是“好福气”。春天来了的时候易烊千玺接了一部古装剧,要数月外住在片场。他当然不能留李离一个人在别墅里。所以简单的收拾之后,李离一袭黑衣,跟他一起坐上了去杭州的飞机。她被安置在片场外的一间高级酒店,私密套房,有独立的电梯。这种房间一般都居住着像李离这样的人,这是影视基地旁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


白天她就在酒店里睡觉,晚上等着易烊千玺来,或者戴上墨镜和口罩出去。虽然行踪低调,但是李离到底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易烊千玺身边飘荡的一团空气,他们两个的事情还是渐渐成为剧组人员的谈资,成为秘密聊天的核心话题。关于李离的猜测无非有两种。现实一点的说:无非就是身边养的小蜜嘛,陪吃陪玩,还陪......比现实更精明一点的就会说,不会吧不会吧,应该是表姐表妹同学老乡之类的呢呵呵呵呵。大家的心中都对李离作出了一致的评判,那就是李离是一个靠脸吃饭的女人。他们同时也对易烊千玺作出了评判,那就是易烊千玺是一个可以容许靠脸吃饭的女人的男人。

议论的声音一开始压得很低,只在李离路过的时候交头接耳。后来越来越大,在她穿过酒店大堂,走过喷水的喷泉时,已经形成了确凿而清晰的词语传达到李离耳中。她听到了许多羡慕,嫉妒和憎恨,而其中经常提到的词,是“真好福气”。大概他们觉得,被脔养在恢宏的酒店套房中,三餐有人送来,不用出门奔波不见任何人,就是生而为人最惬意的事。


易烊千玺有的时候心情很好,就说,“你就让他们说去。”


李离点头,说:“我没关系。”


她心里想,我有什么关系?反正最先受到抨击的人又不是我,我只是个无名小卒而已。


剧组里有憋不住的女演员,在采访的过程中对着摄像机往易烊千玺身上引:“我们剧组最幸福的就是易老师了,经常有粉丝来探班,给我们送吃的,下了戏也不用等在保姆车,人家直接去那边酒店……”


“去酒店?去酒店怎么了?”


旁边副导演顾不上脸面,狠狠捅了她一下。女演员才不情不愿地接话,“没什么啦,就是酒店做菜很有特色,易老师很有口,福……”


口福这个词,不能不说是含沙射影。易烊千玺回酒店的次数越来越少,他在影视基地又留了一间房,晚上一个人歇息。常常半夜两三点了,李离在被窝里接到他的微信。她觉得自己兢兢业业,简直是一个24小时上门服务的滴滴打人,充满了成熟小蜜的职业道德。只是有一天晚上她去酒店的时候,走廊里不知道为什么传来人对话的声音,是从易烊千玺房间里传出来的。


她蹑手蹑脚地沿着墙根走,在门口驻足细听。易烊千玺好像在和谁吵架。严格来说,是一个女人单方面向易烊千玺嚷嚷,而他的回答冷淡又简短,在寂静的深夜几不可闻。


“你不就需要这样的吗?你不就喜欢这样吗?你问问片场里谁不知道,你藏在酒店里的那个女人,你们两个,这么不检点......”


“你与我,谁也不知道……”


“我们各取所需,难道不好吗?”


房间里半天没说话,只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易烊千玺冷淡的嗓音终于响起。


“你终于说出了一个核心问题。”


他笑了笑。


“我需要你什么呢?”


若不是此刻处在门外,李离真想给易烊千玺怼人的功力鼓掌。女人开始恼羞成怒,传来推挡的声音。门开了,一个穿着暴露的女人被推出易烊千玺的房间,李离站在她旁边。她勾勒凌厉眼线的眼珠狠狠剜了她一眼,然后踢踢跶跶地走向电梯。易烊千玺刚要关门,李离把住了门边。


“是我。”


他看了她一眼。“进来。”


她被拽进门,然后抵在门上接吻。


她在呼吸错乱之间推开,“不解释解释?”


“没什么可解释的。那女孩想要我带她,却付不出钱,”易烊千玺坐回沙发里冷笑,“所以她以为,她自己很值钱,自己送上门来了。”


李离慢慢走了进来。“那你为什么让她走啊。”


“自己送上门的东西,价值在她敲门的一刻就清零。”


“这么便宜,我不要。”


于是这个夜晚又像之前所有的夜晚一样,在历经拥抱,爱抚,和荒谬呢喃之后,又重新复归平静。李离枕在易烊千玺的臂弯里,感觉到他陷入睡眠的呼吸声,窗帘外的黑色慢慢透亮,新的一天又要来了。李离翻了个身,将脸埋在易烊千玺心口,闷闷地说:“那我呢。”


”嗯?”


“我最开始,也是自己送上门的。”


易烊千玺没说话。


她把手在他胸口摇了摇,希望听到一个回答。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只是收紧手臂将她搂了搂,却没有睁开眼睛。


“我之前想,我和你没有明天,总有一天是要分手的。我们两个人都不喜欢正常地过日子,是不能在一起终老的。我离开你以后,就自己过自己的新生活。所以我每天装作快快乐乐,尽量不去想未来的事。”


“但是现在我突然发现,如果有一天你把我扔下,像刚才把那个女演员推出门外一样,我也许并不能真正走开......”


“……而是在门口思念一辈子。”


作为一个被包养的情人,她应该拿着她的卡地亚,披着她的爱马仕,在易烊千玺身边沉默懂事。只可惜人虽荒唐,却贪得无厌,享受过炙热的亲吻后,她还想要亲吻过的嘴唇说些温柔的话。李离问着问着就困了。她蜷在易烊千玺怀里,看看他的睡颜,摸了摸他的脸。昏暗的日光透射进来,仿佛窥探一般照亮两个人的身躯。半梦半醒之际,感觉有人在耳边说话。


“李离。”


“嗯?”


“你记不记得,我以前和你说。”


“说什么?”


“我说……我觉得没有意思。”


李离嘿嘿笑,“对。你还说,你不想有来世。”


昏暗的天光,渐渐点亮房间,易烊千玺翻了个身坐起,把李离揽在怀里。


“我不是一个非常健康,非常积极、非常正能量的人。我大概是个烂人,每天都很低沉,每天都很丧。”


“我每天也很丧。”


“你比我好。你要我早早起床,亲吻阳光和空气,我是绝对做不到的。”


易烊千玺顿了顿,鼻尖凑向李离,跟她一起蜷缩在被窝里,在耳边轻轻呓语。


“我也没法做到,像你一样,正常地表达爱,说出’爱’这个字。”


李离没说话,闭着眼睛听他说。


“我不是很期待明天,明天就像昨天一样,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也不是很寄希望于来世,我这辈子,撒了很多谎,没有帮助过谁,只做了很多荒唐的事……大概也不会,有很大的好报……”


易烊千玺破天荒笑了一下,丝毫没有讽刺的那种笑。


“所以我就想,荒唐就荒唐吧,把这辈子过好就行。就这么过,一天天,一年年……”


“我第一次在机场见你的时候,就觉得,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你那时看着我的神情,好像在说你可以理解我。然后我就这么做了,把你引到别墅,把你留在我身边……你每次,去机场接我,我都觉得很高兴。你吃我做的饭,抱着我的胳膊当枕头,我也觉得很高兴……”


“在遇见你之前,我每天睡不着觉,睁眼数时钟指针。所以如果哪天你厌倦了,那你就走吧,让我赶紧习惯,从黄昏到清晨,夜晚真漫长......”


有的人像树,挺拔而杰出。他们生长的理由,是汲取更多的阳光,吸收更多的养分,结出鲜美的果实。你不得不承认,树是可爱的。树木枝繁叶茂,一棵又一棵地交替生长,将自己的种子深深埋进土壤,这样明年的春天,又可以作为一棵新长出的枝丫,开始灿烂的来生。


可是有的人像海。海水深不可测,又苦涩又冰凉。航海行船到汹涌的水域,还会遇到漩涡,你往前往后往左往右,全都会被漩涡吸进去,然后支离破碎万劫不复。地球上海存在了多少年呢?人类栖息在烂漫的芳草地,却对海望而却步。你九死一生,看穿海的本质,却爱上海的性格。他的危险他的病态他的本性凉薄,连这些你都接受了,连这些你也爱上了。于是你离开烂漫的芳草地,一次又一次地向深海行船,前往那片危险的漩涡海域,着迷地欣赏你的黑暗爱人。


李离在寂静里听到眼泪坠落枕头的声音,她想起空旷别墅里她每天晚上睡不着,想着易烊千玺在干嘛。飞机飞过头顶,殊不知有个人也曾和她一样,从黄昏到清晨,闭上眼前一个人,睁开眼也一个人。她忍住眼泪抱住他,“我觉得你很好呀。”


良久易烊千玺才抱了回来,一个吻轻轻落在额头上。“谢谢你,觉得这样的我很好。”


沧海桑田,树木也会变荒凉。那就这么过吧,无论怎样。也许有一天,漩涡也被你吸引,你们一起沉入海的深渊,一起支离破碎万劫不复,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那是明天的事了。今天还没有过完,天光还很亮,今生还很漫长。




——The End——




(其实就是讲两个烂人决定一起荒废时间,一个很丧,一个更丧......😊大家要积极生活哈)



评论(20)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