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九回时间旅行 Chapter 04

—依旧喧嚣的第三回旅行—

“其实你只是想唱歌吧。”

“拜托,我来之前完全不知道会是什么情景好吗。”我分给他一个话筒,“你都唱什么啦?”

“没唱什么,听歌呢。”

……有钱真是任性啊。

我看了一眼已唱歌曲,要么是呜呜哇哇的韩语,要么就是伤感的情歌。“这怎么行!来KTV就要有KTV的艺术,你这么点歌猴年马月能把气氛搞上来?炒热了气氛才可以调节你破碎不堪的心情。”我语重心长地教育他,“看姐姐给你做示范。”

千玺鄙夷地看了我一眼:“不要试图偷换自己的年龄阿姨。”

“随着见面的增多咱俩的年龄差不也越来越小了吗?”

他还想说点什么,响起的音乐前奏打断了他的话。随着一阵欢快而不失稳重,严肃中带有活泼的音符跳跃,三个清晰的大字映入眼帘:“小叮当”。

“这就是KTV的奥义吗......”

“这只是入门级别的歌曲。”我把困住他的酒瓶挪到墙根下,牵着千玺的手让他从桌子后局囿的那方小天地里出来。“KTV的奥义就是:唱跳结合!”

我拉着他的手,开始跟MV里的伴舞一起跳了起来:“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千玺楞楞地站在一旁还不知道该干嘛,我推他一下,“唱呀!”

“阿姨我还没老到会唱这首歌的地步......”

“那么换一首!”我熟练切歌,“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阿姨我对汉子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

“春天告诉你我用绿色的蜡笔~~~”

“阿姨你一把年纪就别唱动画城了......”

“呀!”我摔下话筒表示罢工,“阿姨为了改善你的心情这么暴露年龄的歌都唱了你还挑三拣四!你到底想听什么呀你给我说说说说说!”

“算了吧。”千玺拍拍我的肩,笑容旁的梨涡瞬间平息了我的怒火,“等我给你唱一首。”

他坐在点歌机旁边的沙发上,伸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点点点,一点都没有意识到面带笑容的侧颜杀在我心中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但当歌曲播放出来的时候,我才明白之前的伤害只是小意思。

千玺这几年成长得愈发苏了,如果说之前在狗上唱《看月亮爬上来》还能理解为小男生的浪漫的话,17岁的千玺再拿着话筒深情地唱这首我最爱的live,而且还是在除了我们俩空无一人的KTV包房里,我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要蹦出嗓子眼,内在的玛丽苏代入之魂开始不受控制地熊熊燃烧。我弱弱地用酒水单挡住脸:“千玺你是不是没意识到我也是你的粉丝……”

千玺回过头,“我知道啊,怎么了?”

“福利来得太快我感觉有点不太好……”

他突然凑近了,翘起一边的嘴角,梨涡里噙着坏坏的笑,“阿姨你不会是脸红了吧?”

丢掉酒水单捂住脸。

易烊千玺这个大魔头绝对是故意的!明知道我脸红心跳窘迫致死,居然还特意绕过桌子站到我旁边,一只手撑着墙壁俯下身举着话筒唱歌。我紧紧闭着眼睛在沙发的角落缩成一个刺猬,只用耳朵感受着千总苏并性感着的声线。

千总!你不知道壁咚是女人永远的浪漫吗千总!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当年看狗的脸红心跳又回来了。我悄悄睁开一只眼睛,迎面就看到他夜明星一般闪闪发亮的瞳孔。我饭上千玺就是因为这首歌的live,《看月亮爬上来》简直是定情曲一般的存在啊。

“听一首老歌就会脸红的女孩,没我可怎么办~”

改歌词什么的感觉不!能!好!了!

我简直不敢看他”妞给爷笑一个”的表情,只感觉自己被一个未成年人调戏了。但调戏过程非常愉快,甚至让人变身抖m还想再被调戏一次……

儿子大了学会浪了,但为娘这种欣喜若狂的心情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你也在失眠想有美好未来……”

千玺慢慢直起身,我也跟着睁开眼睛。他看着屏幕认真地唱着,我在他身后认真地看着,第一次开始思索这场奇幻的时间旅行是不是真的幸运。能够见到他固然好,能够参与他的过去固然好,但是我却愈加地感到害怕,我怕我想要的更多,我怕我在期望一些时间旅行不能给我的东西。我怕我奢求,更怕奢求后得不到的痛苦。如果见到了这么好的他,却只能给出一个转身离去的结局,我会受得了吗?

千玺纤细而坚韧的线条就那样存在于我面前。如果是几天前我完全不能想像,但现在就成了真。我用了短短几天时间,飞速经历了他几年的生命。可是见到了这么好的他,又怎么能不期待更多呢?

千玺唱完了歌,陶醉地给自己点了个系统鼓掌声,回过头看着过于安静的我,”这么沉默不像你啊阿姨。”

“那你让我干嘛,我的毕生绝学都已经演唱完了。”

“那你唱首我们未来的歌吧!”千玺兴致勃勃地把话筒递给我,“你肯定会唱的吧?”

何止是会唱简直是张口就来好吗!打榜婊每周十遍是基本啊!

“……但是我现在唱了你未来不就没惊喜了吗......”

千玺撇撇嘴,“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我以后想要一点来自未来的安慰都没有,搞不好下一次见到你,还要再等三年。”

“也不会那么久吧,我回去问问游戏开发那边的客服,说不定能让我自己选择时间呢。”

“如果不能呢?如果我有时候需要一点未来的希望做安慰的话,该怎么找到你?”

我愣在原地。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我任性地单方面出现,而千玺没有选项可以选择。不管时空跳跃的断层再怎么大,他所能做的也只有等待。可是即使意识到这个又有什么用呢?我们身处同一天空下,却是不一样的时空。身处过去的玺子哥要怎么联系上未来的我呢?

“要不把你手机号给我吧。”千玺拿出手机提议。

“给你也没有用,我的号是上个月才换的,你现在打只能是空号。”

“那就给我你以前的号。”

“以前的我根本不知道时间旅行这回事好吗。”我斜了他一眼,不过即使是17岁的千玺,我想要斜他还是很有身高差难度,“你如果现在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以前的我,估计会立马挺进歌乐山,也就没咱们现在这段了。”

“那怎么办。要联系你还真是有难度。”

“这样吧,我还是把我现在的手机号给你,但是在你21岁生日之前,都不可以打这个电话。”我想了想,拿过他的手机输入一串数字,然后伸出一个指头告诫他,“在这之前打也打不通,打通了也不是我,必须等到你21岁了才能打。”

千玺坐在沙发上抗议:“那我还要再等4年!这跟没有有什么区别!”

我忍不住放肆了自己一下揉了揉他的头毛,本来还想捏捏脸颊的肉,结果这小子这几年长得愈发骨骼清奇棱角分明,原来小仓鼠般的脸肉都不见了,害我只能作罢,“我会尽量经常来看你的!快点长大吧!”

“那阿姨你的名字呢?”他低着头把号码存成手机联系人。

“程真。”我郑重地把名字告诉他,“我叫程真。”



结束了十分辛苦的第三次旅行,我赶在楼下浴室停水以前洗了个战斗澡。洗完澡敷面膜的空隙刷了一会微博,今天首页上的阿姨们异常喧嚣。高冷的我俯视着首页,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呵呵我会告诉你们正主刚跟我唱完小叮当吗?怪不得那么多大大疯了一样地做表情包,被儿子翻牌的快感还真是强烈呢。

特别关注提醒我:您的好友易烊千玺发布了一条新微博。

卧槽卧槽卧槽这百年一遇的抢前排机会就到我脑袋上了?!我赶紧点击他主页,估计是人太多,系统白了一会才进去。

TFBOYS-易烊千玺:[就快到了。]

往下刷新了一下,没有自拍。

卧槽你玩我呢!没有自拍就四个字再加一标点符号就是一条微博?阿姨们裤子都脱了半个月你就给我看这个?

基友在评论里艾特我:[玺子哥就是被阿姨们制作表情包的热情吓怕了才不发自拍的,真是作得一手好死......不过话说到底是什么快到了呀?]

对啊,到底什么快到了呢?












评论(38)
热度(177)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