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同学会【下】

#累死我了😢求宠#


八.

 

毕业典礼。

 

我知道最近我们两个有点不愉快。千玺忙工作忙活动忙学习,好不容易中考结束,却一直没有和我联系。我每天守着电话,几乎没有时间出去玩,可还是没有盼来他的信息。等待磨得我成了一名舔屏党,几乎要靠微博上粉丝们传的图才能看他一面。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呢?

 

还好有毕业典礼。毕业典礼那天他一定会去,我可以亲口问问他。

 

毕业那天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学生会清空了今年的所有经费,买了一箱又一箱的彩色氢气球,不要钱一样地往天上放。晴朗的天空上点缀着斑驳彩色,看起来真是生动而青春。只是我无暇顾及这天上地下的美景,因为我还是没看到千玺。

 

连同他那一班玩得好的兄弟,都不见人影。

 

我不能随便问别人,搞不好哪里就有耳聪目明的粉丝发现然后拿到公开网络传播,这是他叮嘱我的事。我只能一边排着领毕业证的队伍,一边低头给他发短信,但却总不见他回应,我渐渐开始感到焦灼不安,连校长把毕业证颁到我手上的时候,都走神得连看都没看。眼见着太阳越升越高,还没领毕业证的人越来越少,他再不来,整个毕业典礼都要结束了。我趁着一阵混乱溜进了教务处,想找认识的老师问问看。

 

“老师,请问你知道千...易烊千玺同学来拿毕业证吗?”

 

老师放下收拾的东西,“千玺?他不是已经领完了吗?”

 

领完了?

 

我感觉脑袋好像被撞了一下,“可是他没有告诉我…我们班班长......”

 

“没有,肯定说了。”老师斩钉截铁,“他爸爸亲自来办的,还给你们班主任打电话了呢。”

 

“……是吗?”

 

我扶着门框走出了教务处,在空无一人的洗手间里终于拨出了电话。

 

我的短信不回微信不理,这理由我已经知道了。那么电话呢?我的电话,你敢接吗?

 

“嘟……嘟……嘟……”

 

长时间的忙音,感觉像是被谁放弃了。

 

为什么呢?

 

年轻的我啊,只知前进不知后退的我。我想象不到十年以后会发生什么,只想着这一刻联系不到他,在这初中最后的毕业典礼上见不到他,该怎么办呢?我摁掉电话重新拨打,一遍一遍地重复拨着同一个号码,想听他的一句解释,或者回答。

  

为什么把我放弃掉了?为什么告诉了别人却偏偏不告诉我呢?

 

忘了是第多少遍,在一阵长得不能再长的忙音之后,电话终于被接起来了。

 

“喂?”

 

我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一瞬间眼泪崩落,“千玺啊!”

 

电话那头一阵嘈杂,然后是他走开的脚步声,“小声点。”

 

“你怎么不来毕业典礼?”

 

“…… 我跟老师请过假了。”他顿了顿,嗓音哑得厉害,“没有跟你说。”

 

“好像没有跟我说这个形容还轻了点。”

 

“寇婧,对不起。”

 

“嗯?”

 

我在光线熹微的洗手间,盯着镜子里眼泪提前降临的自己。

 

“分手吧。”

 

人气如日中天的少年团体成员,如果被爆出恋爱绯闻,无论是当事人还是相关者必将遭受重创,道理我都懂,我真的都懂。毕竟他一直是个理智大于情感的人,而我们之间的距离,随着时间和他发展的脚步,也将越拉越大。

  

这真的是个很合理的解释。只是当你成为这个理性决定中被舍弃的部分时,还是忍不住觉得心酸。

 

窗外的氢气球还在飞,操场上的毕业生还在笑。

 

我把电话卡拔了出来,留在了这辈子都不会回去的学校。

 



九. 

 

“你看,即使是十年后,我仍然佩服你当时的决定。”

 

我举起酒杯,冲千玺扬了扬,权当敬酒。

 

“慧剑斩情丝,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出的决定啊。”

 

他偏头看看我,“你讽刺得很厉害。”

 

“没有。”我悄悄抹了抹眼泪,“你做得很正确。”

 

同学聚会进行到一定程度,该喝大的人基本都喝大了,以此时此刻同学们的酩酊程度,正好适合进行一些私密点的谈话。千玺把我的杯子拿走,出乎意料地认真。“你知道吗?我现在觉得当时的决定傻透了。”

 

我憋着眼泪哼了一下,“因为我现在太好了?别逗了。”

 

“不是。”他摇摇头,“我是说,这种看起来最理智的选择,其实最不理智。”


 “我是爱豆,你是普通人。看起来好像我们当时距离很大,大到不可跨越,大到看不见未来,所以当时觉得既然未来不可能,现在又何必多开始。”

 

“但是谁也不能替谁做决定。未来多莫测啊,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什么都还没发生,自己先把自己吓倒,自己先把自己否决掉了,难道称得上是理智吗?为了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不顾感情地慧剑斩情丝,对人的伤害不是更大吗?”

 

“顺水推舟,自然而然,该在一起时就在一起,等到该分开的时候再分开......只是我当时太年轻了,对什么事情都很害怕。”

 

我低下头控制了一下自己,等了一会才抬起头,“悟得不错。”

 

周围的桌子满是醺醺然的同学,而我们两个唯二清醒的人,坐在桌子的一角回忆着过往漫长的十年。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我爱过你笑的脸庞,我爱过你心的善良。我记得你说过的话,我记得曾为你疯狂。

 

年轻的时候以为只要是真爱就能直到永远。长大了才明白,珍惜怜取眼前人,才能真正得到永远。

 

只是我们当时还太年轻了,什么都不懂,最容易被未来吓倒。

 

“寇婧,我其实……”

 

“其实我……”

 

我们的目光又撞到了一起。

 

他看着我糊满眼泪的脸笑出了声。“看来我们两个还是不想把今天变成最后一天。”

 

“说什么呢?我还没原谅你呢。”

 

十年了,我以为自己治愈好了我自己,可是见了面才发现没有。你太闪亮,挟着回忆呼啸而来,衬得所有人都成了将就。那短短的一个冬天和春天的回忆,竟耗去了我十年的时间还没能学会忘记。怜取眼前人,千玺说怜取眼前人,年轻的时候太害怕所以放开了彼此的手,那么十年之后再次来到选择的路口,该再次放弃还是决定向前走。我看了看他的眼睛,他冲我眨了眨,“咱俩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不是吗?”

 

许久不见的老吴端着空了的啤酒瓶,眼睛红红地走了过来,“噫!你们两锅怎么凑到了一起?”

 

“还牵着——唔——唔——”

 

我轻松愉快地开了一瓶新的塞到他嘴里,“喝你的酒,其他的你不用管老吴。”


他扑通一声倒了下去。千玺轻巧地把他拨到一边,我们两个的角落终于清静了。他看着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笑了。

 

“其实十年前毕业典礼的时候,有件你不知道的事。”



 

十. 

 

十年前,毕业典礼同一天。

 

喧闹的节目后台,我刚刚挂了寇婧的电话,我跟她说了分手。

 

我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但是看着底下满眼的粉丝,周围忙碌的工作人员,又觉得如果不放弃一些的话,这些东西都会失去。这些天我一直在想,年轻的爱有没有结局。如果没有结局,又何必枉费努力去开始。但是做出的所谓理智的举动,在我内心深处明白深深违心。我知道我在害怕。我这样做对吗?

 

我打电话给红云,他知道这所有的事。

 

这货可能刚睡醒,回答我的问题还带着起床气。“想要就去!不要就算!那么多废话!”

 

“我是真的...有点后悔,但我再打电话已经没人接了。”

 

“同学,未来是难料的,搞不好哪天你们就又遇见了。”

 

“要是不行呢?如果......”

 

“你这人怎么怕东怕西的?不行哥就给你搞一个,帮你创造个机会!”

 

“比如?”

 

“……比如?”我听见他挠了挠头,“同学会?”

 




——《同学会》全文完——

 


 


评论(47)
热度(157)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