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吴

【所有文章禁转禁二改禁一切,授权不开不要问我要了】

我家鱼缸的日常 Chapter 03

01戳我

02戳我


#脑洞来自木渝《[网王]饲养人鱼》,侵删#



3.公主从茶杯里探出了头


众所周知,在现代社会里,饲养一只人鱼十分不易。


饲养一只公主更是尤其难。


满足了公主的物质需求,接下来必须丰富其精神了。


鱼缸里的公主吃完了肉,开始好奇地在水上扑腾,嘴里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些什么,大概是人鱼的语言。易烊千玺坐在床边,看着公主在水里反复来回的小胖身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公主趴在鱼缸壁,看见他怔怔地坐在原地,短短的小尾巴拍起水花,正好淋在了他脸上。


......这公主怎么这么难养哟。


手机里传来了通知,下午两点去练习。坐车从家到练习室需要一个小时,练习需要三小时,从练习室回家要一个小时。


一共五小时。


他马上要离开家五小时。


虽然养育这条人鱼尚不足一天,还刚刚被拍了一脸洗尾巴水,但易烊千玺心中不知道从哪里生出一个念头:如果他就这样贸然离开,公主一定会死的。


倒不一定会死,但是毕竟这个家里除了他,还没有人知道公主的存在。而整个世界除了他而言,好像也并没有谁真正知道如何与一条人鱼相处。如果被人发现,可能会让人惊吓过度,进而上新闻,上头条,送进博物馆,被解剖看肚子里有什么。甚至更可怕的,连解剖都不解剖,直接带回家炖了吃了。


不行。


他转身拿了一个水杯,走到鱼缸面前。公主看他过来,开心地游了上来,看到水杯疑惑地歪了歪头。


“嗯......我要出去一趟。”


公主估计是听不懂这句话,还是保持着一样的歪头姿势。


“你要是待在这里的话,会被别人发现的。”


可能是没在这句话里找到什么听得懂的字眼,公主左右摆摆头,表示我听不懂,嘴里打了个呼噜。


“所以......跟我走吧。”


本来没期待有效的话突然产生了神奇的魔力,公主抬起头,大眼睛第一次注意到他手里的杯子。伸出小手招了招,示意他放点水进去。易烊千玺惊讶地按照指示做了,然后把杯口靠近鱼缸,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想把公主捞进杯子里。


一种明显的嫌弃神情出现在了公主脸上。咬了一口他试图捞的手指,短短的小手臂做了一个清晰的“向后退”的手势。


向后退?


易烊千玺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把杯子举在胸前,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脑袋上顶着一个苹果,正在等小人鱼的一支箭。公主往水里沉了沉,做了一个明显的助跑姿势,然后双眼一瞄准——


biu!


杯子里的水花再一次拍到了易烊千玺脸上,公主从茶杯里探出了头。


“哇!你好会跳啊!”公主粑粑易烊千玺惊喜地说道,然后拿起杯盖,有点犹豫:“要是把盖子盖上的话,你会憋着吧?”


公主抬头看看像天花板一样悬在空中的杯盖,凝重地点了点头。


但如果不盖盖的话,水很容易撒出去,这样公主也完了。想来想去,他拿了一张保鲜膜蒙在上面,然后用笔捅了几个窟窿。透明的茶杯里小人鱼像一座活动的标本一样,鲜红的头发像一匹丝绸弥漫在水杯里。他不敢怠慢,以举着杯子的僵硬姿势单手背上了书包,然后想了想,拿出一个杯套,一点点慢慢套在外面。


公主对脚下慢慢上升的黑暗很不适。易烊千玺在杯口轻柔地说:“你放心,只是个杯套而已。”


“否则他们会发现你。”


虽然不太明白他们是谁,但公主的眼睛渐渐从周围的黑暗上转移,最终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他的眼睛还有上方的一片光亮,成了最后一小方看得见的天空。公主定定地看了他一会,仿佛突然放心了似的,噗唧一声吐出最后一点水花,沉入了水底。




整个坐车的过程中,易烊千玺都维持着僵硬的护住杯子的造型,得到了经纪人与司机的一致好奇。他最开始有点担心,偷偷打开杯套,公主猝不及防地出现,吐了他一脸水花。


“哎哟!”


“怎么了?”前座的经纪人回头问。


“没事没事,水泼眼睛里了!”


然后他就再也不敢打开来看了,哪怕有的时候水杯发出梆梆的闷响,好像公主在拿鱼尾拍着杯子,他也不敢打开来看,这家伙太调皮。整个公司的人都对他突然带了一杯热水来练习非常好奇。王源感觉自己对弟弟的关心可能不够,这孩子练习辛苦了脑子魔怔了,不但发奇怪的朋友圈,还上班捧着一杯热水,宛若一个虚弱的少女。他殷勤地拿了热水壶来。“来来来小千千,你一路上来水都凉了吧,我给你续上点热的。”


“哎哟你可别!”


王源对易烊千玺的突然大力推开感到好奇。“怎么了?”


“把热水瓶放下,你过来。”易烊千玺捧着杯子向他招手,“哦对了,把王俊凯一起叫上。”


稀奇古怪的三个人到处着没人的空房间,结果找不到,只能挤进男厕所的一个空隔间。王俊凯对这一环境很不满意,“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想当众表演吃【哔—】啊叫我俩来这干嘛?”


“小点声!”易烊千玺关上门,三个人拥拥挤挤地在一个隔间里站定。“我跟你们说,我上次的朋友圈,你们还记得不?”


“什么朋友圈?”


“P图那张?”


“那不是P的!”易烊千玺着急地辩护,“那是真的。接下来,我所展示的东西,你们千万别惊讶,千万别大叫,可别招惹人过来。”


“哎呀好啊好啊我知道了你快点说!”


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心地把杯子从身后慢慢请出,伸手择除杯子上面的保鲜膜。他轻轻地、慢慢地褪下外面包围的杯套,杯中水里漂浮着许多发着微光的小颗粒,公主脑袋探出了水面,看起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手里捏着两团褐色小球。


鱼尾在三个人的眼里闪着金光。


“——这是——”


biu!


biu!


褐色小球像小炸弹一样弹在了三人的脸上,王俊凯好奇地一抹脸,“诶,怎么臭臭的?不对,这是啥玩意,你养的鱼?”


易烊千玺气得差点没背过气去。


你家养鱼长这样?


这样的鱼你敢养?


王俊凯没见过你这么没童年的爱豆!


还是王源脑子拎得清,“我的天,这是、这是、是人鱼吧?!”


“小声点。”易烊千玺赞许地伸出了大拇指,却也感觉自己脸上臭臭的。低头看向公主,公主居然一脸愤怒,叉着腰浮在水面上,叽里呱啦地好像要和他吵架。


“她好像在说什么。”


三个即将超过一米八的未来大男人,一起挤在狭小的隔间里,凑着脑袋看一条十厘米的人鱼


biu!


再次中弹!


“刚才的小球是什么?”


他低头看看掉落在手心里的褐色小球。


圆润光滑,细小连珠,颜色呈深褐色,发出点点微光。


......凑近有微微臭味。




大概不是中华丹吧。


王源的嘴没被捂住,终于展示出了其本来想说的内容:“啊啊啊啊易烊千玺你家美人鱼拿屎打人了啊啊啊啊啊!”




多么有信息量的一句话啊。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在车上公主拿鱼尾梆梆地敲杯壁了。


对应到人类社会,那大概就是个有屎想拉,却找不到公共厕所的人,最后的呐喊。


王俊凯同情地拍拍他的肩头,“千玺,我觉得,你这个杯子,大概是不能再喝水了。”


——TBC——






评论(26)
热度(70)
©你吴 | Powered by LOFTER